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网站首页  综合新闻
祝贺黄陆军教授入选“强国青年科学家”!
发布人:王亚明  发布时间:2021-09-20   浏览次数:274

      【摘自:中国青年网9月18日佛山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王一迪)】“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正处于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形成的阶段,在青少年的精神世界里不能只有娱乐明星,更要有‘科技明星’。

  为进一步弘扬科学精神,营造崇尚创新的社会氛围,致敬科技先锋,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价值观,让更多青少年知道“这才是我们该追的星”。中国青年报社联合中国科协科学技术传播中心、佛山市顺德区人民政府共同举办了2021年强国青年科学家寻访活动。活动自开展以来,受到广大高校、科研院所和科技型企业的密切关注。经组织推报、专家推荐等环节,最终确定了10名“强国青年科学家”获得者,重点实验室黄陆军教授成功入选“强国青年科学家”

      入选颁奖词为:

哈尔滨工业大学 黄陆军

他,是服务航天强国的科学家,扎根东北20年为航天飞行器“减负”;他,潜心教书育人,引领优秀学子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绽放青春。他用实际行动践行青年科学家的强国使命,把青春华章写在祖国大地上。



附件:

2021“强国青年科学家”

获得者公示名单

(以行政区划为序,共10人)

朱军 清华大学

程群峰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李媛 中国农业大学

黄陆军 哈尔滨工业大学

高强 复旦大学

潘时龙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陆朝阳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杨永飞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

冯晶 昆明理工大学

孙剑 西安交通大学


信息来源https://t.m.youth.cn/transfer/index/url/news.youth.cn/gn/202109/t20210918_13226619.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