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网站首页  综合新闻
祝贺王晓军等发表的论文入选中国百篇最具影响国际学术论文!
发布人:王亚明  发布时间:2019-11-22   浏览次数:10

    1119日,国家科学技术部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2019年中国科技论文统计结果发布。工信部重点实验室王晓军等发表在JOURNAL OF MATERIALS SCIENCE & TECHNOLOGY. 2018, 34(2): 245-247上的论文,入选中国百篇最具影响国际学术论文。同期,哈工大有3篇入选中国百篇最具影响国际学术论文。


--------------------------

1、各学科最具影响力期刊


各学科领域影响因子最高的期刊可以被看作是世界各学科最具影响力期刊。2018年共有155种最具影响力期刊,发表论文总数61420篇。中国在这些期刊上发表论文11318篇,比2017年增加3059篇,占世界的18.4%,排在世界第2位。


发表在世界各学科影响力期刊上的论文较多的高校是:


中国科学院大学(602)

清华大学(427)

北京大学(348)

哈尔滨工业大学(343)

上海交通大学(321)

浙江大学(303)


2、国际论文被引用次数


2009年至2019年(截至2019年10月)中国科技人员共发表国际论文260.64万篇,继续排在世界第2位,数量比2018年统计时增加了14.7%;论文共被引用2845.23万次,增加了25.2%,排在世界第2位。美国仍然保持在世界第一位。



3、专利


从获得授权的发明专利的机构类型看,2018年度,中国高等学校获得约7.0万件授权发明专利,占中国(不包含外国在华机构)获得授权发明专利数量的20.7%。



4、2018年中国百篇最具影响国际学术论文


本年度百篇最具影响国际学术论文是从2018年SCI收录的我国第一作者论文中选取的。这100篇最具影响国际学术论文都来自2018年中国卓越国际科技论文。


论文题目:Light triggered interfacial damage self-healing of poly(p-phenylene benzobisoxazole) fiber composites

作者:Hu, Zhen(胡桢); Shao, Qing; Huang, Yudong(黄玉东); Yu, Long; Zhang, Dayu; Xu, Xirong; Lin, Jing; Liu, Hu; Guo, Zhanhu

所属机构:哈尔滨工业大学

来源期刊:NANOTECHNOLOGY. 2018, 29(18): 526-529

被引次数:71


论文题目:What is going on in magnesium alloys?

作者:Wang, X. J.; Xu, D. K.; Wu, R. Z.; Chen, X. B.; Peng, Q. M.; Jin, L.; Xin, Y. C.; Zhang, Z. Q.; Liu, Y.; Chen, X. H.; Chen, G.; Deng, K. K.; Wang, H. Y.

所属机构:哈尔滨工业大学

来源期刊:JOURNAL OF MATERIALS SCIENCE & TECHNOLOGY. 2018, 34(2): 245-247

被引次数:106


论文题目:A deep convolutional neural network with new training methods for bearing fault diagnosis under noisy environment and different working load

作者:Zhang, Wei; Li, Chuanhao(李传浩); Peng, Gaoliang(彭高亮); Chen, Yuanhang; Zhang, Zhujun

所属机构:哈尔滨工业大学

来源期刊:MECHANICAL SYSTEMS AND SIGNAL PROCESSING. 2018, 100(2): 439-453

被引次数:56


5、中国高校产学共创排行榜


中国高校产学共创排行榜评价关注高校与企业科研活动协作的全流程,设置指标表征高校和企业合作创新过程中三个阶段的表现:从基础研究阶段开始,经过企业需求导向的应用研究阶段,再到成果转化形成产品阶段。



6、中国高校国际合作地图

  


“中国高校国际合作地图”以中国高校与国外机构合作的论文数量作为合作强度的评价指标。



7、中国高校科教协同融合指数


“中国高校科教协同融合指数”在中国高校科技创新能力评价体系中融入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的要素,从学科领域层面基于创新投入、创新产出、学术影响力和人才培养四个方面设置九项指标。


来源:

http://news.sciencenet.cn/htmlnews/2019/11/432888.shtm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1557-1206721.html